Tuesday, March 30, 2010

日月潭

日月潭(邵語:Zintun),簡稱明潭,位於台灣南投縣魚池鄉,為台灣第二大湖泊(僅次於曾文水庫)及第一大(半)天然湖泊兼發電水庫。湖面海拔748公尺,常態面積7.93平方公里(滿水位8.4平方公里),最大水深27公尺,自然生態豐富,但亦為最多外來種生物的淡水湖泊之一。

日月潭景色優美,「雙潭秋月」為台灣八景之一[1]。日月潭也是台灣原住民邵族的居住地。由於過去平埔族稱居住於山裡的原住民為「沙連」,而內山以日月潭一區為最大的積水盆地,故日月潭舊稱又為水沙連。

取自《維基百科,自由的百科全書》













以上照片,是朋友轉發過來的。很美很誘人是吧。是不是有一股沖動想去那邊度假呢?

2 comments:

Akira 思胜 said...

Nice scenery! ;)

JL said...

dam nice and I Think the photographer put on filter. Taiwan is on my travel list for next yr. haha.

ss_blog_claim=5515752fd31c6e7601ca4acbc700a86b